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十二届河东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6:09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对唐家口、大直沽、常州道、富民路等4个街道及所辖50个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对天津嘉华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项(统配)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行政治监督。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讲话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把握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要求,坚决纠正在“两个维护”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要把本轮巡察作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职能责任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指出,本轮巡察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坚决落实,也是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政治意义,正确处理好巡察与被巡察的关系,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切实将本轮巡察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切实负担起职责使命,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集中进驻时间为45天,期间设立专门电话和信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