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擦亮巡察利剑——河东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联席会暨会商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4:50:57 来源:区委巡察办

    近日,区委巡察办组织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等16个联席会成员单位召开了区委巡察工作联席会暨会商协调会,为区委巡察组全面介绍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进一步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项监督的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市区委关于加强监督贯通融合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召开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协调协作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巡察指导督导整改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同向发力,做到思想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凝聚监督力量、强化贯通融合,形成“一盘棋”的监督工作格局,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各成员单位围绕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任务和巡察监督重点,全面向巡察组介绍被巡察单位情况,进行点对点工作对接,并提供相关材料,助力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全面发现问题,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在巡察进驻后,相关成员单位仍会持续参与问题分析研判,为巡察组提供政策和力量支持。在巡察后期,巡察办也会向各相关单位通报巡察情况,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进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强大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