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河东区全面启动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11:07:11 来源:区委巡察办

    7月26日,十二届河东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少军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静波同志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二轮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雪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纠正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短板问题的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要把巡察监督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督促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特别是要结合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六个坚持”为抓手,即坚持把牢政治属性、坚持聚焦主体责任、坚持评价工作绩效、坚持查找问题线索、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坚持体现客观公正,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全体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要求,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行动认同,坚持对原则负责,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做到政治上坚定,无愧岗位;要强化能力建设,树立主动思考的意识,在巡察过程中练就过硬的监督本领,勇于担当负责,推动提升巡察质量;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明纪律作风,保持谦虚谨慎,严格执行“两不”规定,做到打铁自身硬;要强化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巡察工作落地见效。

    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唐家口、大直沽、常州道、富民路等4个街道及所辖50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7月28日至9月10日。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派出1个专项巡察组,对天津嘉华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区属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已完成进驻,现场巡察时间为7月22日至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