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统计专项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6 16:59:35 来源: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培训学习传达,由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志起同志向各监督检查室和驻区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培训传达。

    培训围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统计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统计违纪违法风险点以及典型警示案例进行传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是对政府统计公信力最大的伤害。要切实立足职能定位,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结合我区实际,聚焦权力干预不收手不收敛、统计造假手段隐性变异、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重点内容,真刀真枪查处统计造假突出问题,在监督、查处两方面同向发力,坚决防止新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并做好2023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