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在政法系统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3 16:54:49 来源: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我区政法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以视频会议方式,对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及公安河东分局讲授廉政党课。

    纪检监察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最新论述及中央纪委、市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相关要求,以各监督单位党组织实施运用“第一种形态”情况、对“第一种形态”的认识误区等方面为切入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纪法学习、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对政法系统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广大政法系统干部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二要坚守人民立场。在日常工作中抓紧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健全政法系统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促进司法公正。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三个规定”的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正视并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思想上潜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示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筑牢廉洁防线。要进一步对市、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以为戒,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行认真学习和思考,与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持续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健全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举措,从根本上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