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河东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17:40:14 来源:区委巡察办

    近日,河东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雪峰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品彬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政治巡察深化发展。要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利器作用。要聚焦职责定位,准确把握“两个维护”在履职担当中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在深挖系统问题、核心问题、重点问题上下功夫,提升巡察质效。要坚守职能定位,聚焦监督重点,通过突出做到“九个重点关注”,不断提高政治巡察震慑力和针对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清障护航的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建设,要常态化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将实事求是贯穿工作始终,要锤炼担当作为政治品格。牢记忠诚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努力取得政治监督更大战略性成果,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将安排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团区委、区残联、春华街道等5个单位党组织采取“一对一”“一托二”的方式开展常规巡察,并以“巡街带社区”的方式,对春华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监督。同时派出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