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十二届河东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7 10:41:06 来源:区委巡察办

    6月25日上午,河东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雪峰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品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的重要安排,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保障,以巡察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各巡察组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做到“六个重点关注”,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核心职能,紧盯权力和责任,查找政治偏差,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自觉践行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巡察铁军。巡察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和专业性,全体巡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三个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增强监督效能,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经区委批准,本轮常规巡察工作将安排2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卫健委、区医疗保障局、区红十字会等3个单位党组织采取“一对一”“一托二”的方式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派出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