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季度纪检监察业务分析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7:38:47 来源:案管室

    为深入落实季度运行分析推动会制度,认真总结区纪委一季度各项工作,为二、三、四季度工作定基调、明目标、压责任,以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五个维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上午,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季度纪检监察业务分析推动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按照各自职责对2023年业务考核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照考核要求对第一季度完成各项工作指标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总结,部分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金强、王郁葱、郑标伟分别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白雪峰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讲政治。要牢牢把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河东“八个板块”具体举措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护航保障“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监督,构建以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压实责任、纠正偏差,推动整改、深化治理的全链条监督闭环,彰显服务保障发展之责。二是抓统筹。基础业务工作和全会明确的“6+1”七项重点工作,有重合有交叉有区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步调一致、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三是补短板。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必须强化问题意识,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通过解决一个个问题,促进工作提质效、上水平。四是要坚决。要坚决下决心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目前各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形势下,各协作片区、各审查调查室要做到心中有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要加倍努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下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五是履好责。领导干部要发挥做先锋、当表率的作用,进一步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履好职、尽好责,紧盯关键,有针对性地解决、落实、安排工作,出实招、下真功、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