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十二届河东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8 15:21:55 来源:区委巡察办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周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了巡视监督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意义。各巡察组要全面学习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要求,肩负起区委赋予的政治使命,确保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政治监督的目标要求,持续整合各项监督的资源力量,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准方法路径,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本轮巡察的单位党组织,既有大系统大单位,也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在业务范围、职能责任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表现形式也各不相同。巡察工作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关注领域特征,充分体现行业特点,防止“千人一面”,重点做到始终坚持紧扣职责、始终坚持聚焦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始终坚持系统观念。

    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恪尽职守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必先律己。巡察组代表区委开展监督工作,既是权力,更是责任。巡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自身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才能真正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顺利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让被巡察党组织认同和配合,使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主持,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布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

    据了解,按照巡察工作方案要求,本轮常规巡察工作将安排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人民法院、站区办、区生态环境局、区档案馆、区体育局、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采取“一对一”“一托二”的方式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从动员部署会后至6月中旬结束,其中3月14日至4月27日为现场进驻时间,4月上旬安排中期阶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