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六项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09:12:33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六项重点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明确要求,推动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区纪委监委考核优秀情况,表彰了案管室、办公室、审理室等优秀综合部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等优秀业务部室,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驻区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等优秀派驻纪检监察组,鲁山道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大直沽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中山门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大王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等优秀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会议部署了2023年度区纪委监委六项重点工作,相关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就区纪委监委护航保障“十项行动”系列举措、“智慧纪检监察监督”平台“赋能”工程、重点领域“利刃”工程、廉洁文化“润心”工程、各项监督贯通机制“叠加”工程和自我革命“淬火”工程进行了部署,各分管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白雪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看待考核,考出先进,表扬激励;考出导向,示范引领;考出差距,扬长补短;考出互动,比学赶超;考出能力,提升水平;考出友谊,团结进取。广泛凝聚起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发展。

    白雪峰要求,要聚焦六项重点工作着重抓好贯彻落实,突出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系统化,狠抓落实,工作要细化、责任要明确、督查要及时。突出抓重点、抓亮点、抓节点,高效推进,聚焦目标抓重点,自觉将当前的进展和预期的总目标对标对表;聚焦进展抓节点,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品牌抓亮点,将河东声音真正传递出去。突出协同联动,自身挖潜相结合,汇聚合力,坚持系统观念,形成常态化联系机制,为各项工作的平稳推进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突出顶层设计与探索实践相结合,动态完善,在不断的调查研究、实践探索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完善优化。突出提振作风与强化能力相结合,锻炼队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