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河东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0:26 来源:宣传部

    近日,河东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范少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根据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蚁蚀之鉴》,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为鉴,警钟长鸣、从严律己、正风肃纪。

    范少军同志在讲话中说,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安排和各项要求,推动我区作风纪律建设走深走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范少军指出,要坚持以案为鉴,铸牢淬炼坚强党性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必须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锻造,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断增强对不良习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常学常新,厚植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根”和“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建党和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范少军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改,践行传承优良党风的政治使命。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决定党和国家事业成败。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本质危害,深刻把握不正之风的形势特点,始终以严的基调正“四风”树新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问题整改抓实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抓住典型、立行立改,以扎实作风有效杜绝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牢固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坚持“纠树并举”,把握好“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的政策界限,真正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范少军要求,要坚持以案促治,履行维护严明党纪的政治责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靠严明的党纪,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制度建设、执纪监督、党纪教育全过程。要持之以恒完善制度体系,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坚持自我排查、自我完善,增强法规权威、制度刚性,切实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抓好常态化教育、规范化管理、日常化监督,持续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推动党员干部夯实党性根基,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

    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区属各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