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2:52 来源:办公室

    日前,河东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总结全市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陈辐宽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作指引。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聚焦全会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以落实市委“十项行动”部署要求为抓手,聚焦“护航、建制、巡察、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励剑”8个关键词,持续打造“五个一”重点工程2.0升级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对标对表、深入调研、精心安排、真抓实干,高质量筹备召开好十二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激励担当作为统筹起来,将纪检监察机关协助职责与监督专责统筹起来,在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持续用力,树牢“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精准问责、规范问责。要团结一心、统筹兼顾,科学调度、精准用力,积极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河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