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17:01:40 来源:宣传部

    日前,河东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出席并讲话。

    白雪峰同志在开班讲话中要求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带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天的时间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接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白雪峰指出,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纪委及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白雪峰强调,要学深悟透、笃行笃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学习理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全面深化理解,不断深化认识,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深化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使命任务,深入基层一线,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和务求实效的追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方案、指导推动工作。

    白雪峰要求,要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好“小气候”与“大环境”的关系,认清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把握好整体工作与特色亮点的关系,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贯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五个一”重点工程的有序实施带动整体工作统筹发展;把握好职能职责与根本立场的关系,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正确方向与目标任务,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高质量监督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把握好持续用力与守正创新的关系,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好自身业务与服务大局的关系,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