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河东区完成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1 10:36:16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6月26日至8月16日,区委2个巡察组对区卫健委党委、区医保局党组、区红十字会党组采取“一对一”“一托二”的方式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15日至7月30日,区委专项巡察组对区中医院党支部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和“三个深入了解”监督重点,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截至目前,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雪峰出席巡察区卫健委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并强调,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区委的意见和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问题,深入查找自身政治偏差;要抓住此次巡察整改的有利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高度负责尽责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增强“以巡三促”成效,以优异成绩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走深走实,为我区加快推进“四个之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副区长商伟出席反馈会议并指出,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要拧紧“加压阀”,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以旗帜鲜明的态度体现整改担当;要深耕“责任田”,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以对党忠诚的底色落实反馈意见;要答好“整改卷”,坚持“三个导向”,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用足巡察成果,向区委区政府、向全体党员干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察区医保局党组、区红十字会党组、区中医院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并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魄力,坚决抓好整改;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区委巡察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令人警醒,坚决认账领账、诚恳接受。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彻底改、全面改、认真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区卫健委党委进行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作反馈。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区卫健委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推进“健康河东”建设,在创建国家卫生区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力不够。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隐患。三是党建引领作用不够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弱项。

    针对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实效。

    向区医保局党组进行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作反馈。巡察组指出,区医保局党组贯彻落实市、区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近年来在推动医保领域参保扩面、医保视同缴费年限审核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用力不足。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河东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党建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落实。

    向区红十字会党组进行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作反馈。巡察组指出,区红十字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工作逐渐走向正轨,在动员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培养红十字青少年、博爱家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用力不足。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抓得不够实。三是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够严实,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四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问题整改实效。

    向区中医院党支部进行反馈:

    区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作反馈。巡察组指出,区中医院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预防和康复中的特色优势,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推进辖区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医疗卫生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以硬实的思想作风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二是关键少数政治担当不够,以扎实的领导作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还存在薄弱环节。三是履行职能责任标准不够高,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纠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不彻底。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医药工作“压舱石”。二是充分发挥核心职能,握紧干事创业“指挥棒”。三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当好担当作为“领头雁”。四是严肃纠治不正之风,校准履职尽责“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