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河东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15:32:21 来源:区委巡察办

    11月18日,十二届河东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部署安排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少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轮巡察作为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轮巡察,各巡察组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增强“三个务必”的历史主动,坚守政治原则,履行政治责任,坚决履行“两个维护”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的战略部署,更好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职责使命。深入领会增强自我革命精神的现实需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好开展政治巡察的切入点,紧扣职能责任开展监督。

    会议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把握共性问题、突出个性问题,关注领域特征,充分体现行业特点,防止“千人一面”,重点做到紧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紧盯政治建设情况,紧盯管党治党情况,紧盯政策执行情况,紧盯作风建设情况,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确保精准有效深化政治监督。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实施,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实事求是,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巡察组要坚持原则、公正无私,在进驻前做足功课,由表及里、由点及面、由果以因,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原因、精准归结责任。要坚持联动贯通,着力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做好同题共答。要严明纪律作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流于形式,力戒脱离群众。要严格防控疫情,各巡察组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取得“双胜利”。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静波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雪峰主持。

    据了解,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将安排3个巡察组,对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统计局、区总工会机关、区工商联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从动员部署会后至2023年2月上旬结束,其中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1月5日为现场进驻时间,12月中旬安排中期阶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