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智慧纪检监察监督”平台建设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09 16:35:35 来源:党风室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智慧纪检监察监督”平台二期建设需求座谈研讨会,对《天津市纪委监委数字纪检监察体系建设规划》中的八大建设任务进行学习交流,总结一期建设成果,探讨二期建设方案。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各部门监督检查及办案职责,提出落实《规划》具体举措,并就如何利用平台提升监督质效、深挖问题线索、打通数据壁垒提出具体建议。

    会上,委主要领导对一期智慧监督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在二期建设中既要登高望远,也要坚持实用导向,通过成立大数据监督兴趣小组、设立数字专员等方式,凝聚共识、统一行动、脚踏实地做好“六个统筹”,建设自成体系、高效集约的大数据监督平台:一是统筹目标与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找好切入点开展二期建设,解决好平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二是统筹平台建设“建、管、养、用”全周期。尤其要谋划好平台建设顶层思路,做好平台日常管理、应用与维护。三是统筹各类数据资源。在汇聚好内部行政资源、纪检监察业务资源的同时,也要统筹利用好互联网公开资源。四是统筹监督办案管理各类功能。在做好监督执纪办案的基础上,做好分析、保障与护航工作,善于“补白”,做好查缺补漏,平台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五是统筹四项监督。通过数字化纪检监察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统筹衔接与贯通融合。六是统筹“线上”与“线下”、“人工”与“机器”关系。通过借力智慧化工具辅助决策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