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员练兵 实战强能”业务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4-02-08 16:33:19 来源:案件审理室

    为充分展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2月7日,河东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员练兵 实战强能”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由机关综合部室、各室组街协作片区、各审查调查室组成5支代表队参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120余人参加。

    本次比武竞赛突出纪检监察主责主业,贴近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实际,共分为“校场练兵-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见微知著-纠错题”“论纪说法-案例分析题”四个环节,既注重业务基础知识考核,又注重实操本领测试,是对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

    “多选题,以下属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是?”“回答正确,加十分!”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神态自信,争分夺秒、群策群力,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热烈讨论,答题逻辑清晰、精准到位,案例分析丝丝入扣、有理有据,体现了较高的业务水平,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场比赛气氛达到高潮,大家也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牢牢记在心中。 

    短暂的竞赛虽然结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永无止境。此次业务知识大比武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磨剑之举、练兵之策,要以业务竞赛为契机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实现以比促学、以学促干,全员学习、比学赶超,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