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7 16:30:58 来源:办公室

    2月4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河东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天津,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天津人民的深切关爱,体现了对天津发展的信任重托,给予天津广大党员群众以强大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前进动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角度,提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必须把握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四个善作善成”上奋勇争先。聚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释放“护航行动”系列举措效能,自觉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要加强对机构改革、国企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的监督检查,聚焦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廉洁六个维度,释放贯通机制“叠加”工程效能,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要大力挖掘直沽文化、工运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释放廉洁文化“润心”工程效能,推动构建清廉社会生态。要坚持“以案四说”,围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纪、明纪、守纪。要持续释放智慧监督“赋能”效能工程,加大对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治理力度。要不断加大国企、医药、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治理,释放重点领域反腐“利刃”工程效能,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到实处。释放自我革命“淬火”工程效能,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在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同时,大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必须学深悟透、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系统形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善作善成的干事氛围,聚焦“七个深刻把握”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七项重点举措”,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河东区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