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深学《条例》明纪律 专题培训提能力

    发布时间:2024-01-26 09:10:10 来源:案件审理室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督促全体干部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解读专题培训,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参加。

    区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郑伟以修订《条例》的必要性、主要内容、抓好贯彻执行等方面作为学习重点,以“新旧条例修改对照”“融入案例学用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照领学,深入浅出地讲解《条例》为什么修订、作出哪些修改、修订背后的审议等问题,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有侧重地认真研读,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力促新修订《条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新修订的《条例》更加聚焦执纪监督中重点难点问题的靶向施治,我们要把《条例》作为案头卷、工具书,重点研习‘改、增、删’部分的内容,准确把握处分依据,学深悟透、以学促干。”参加培训的干部表示。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下一步,河东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区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开展知识测试、学习小组研讨等方式强化学用贯通,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好《条例》利器严格精准执纪问责,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学纪、明纪、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