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河东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0 09:03:21 来源:办公室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区委八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周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好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战略部署,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

    周波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为推动河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引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波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肩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在河东落地见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周波强调,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重,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在大力纠治为官不为、拈轻怕重、推责甩锅、安于现状等现象,释放从严信号的同时,也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开展好澄清正名、容错纠错、帮扶教育回访等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周波强调,要坚持“全周期管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持高压震慑,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强化源头治理,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要前移反腐败关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构建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注重固本培元,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深入开展“以案四说”,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周波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完善监督执纪制度体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白雪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工作思路,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二级巡视员出席;区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区属各单位设分会场。

    会议听取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