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14:44:35 来源:办公室

    12月7日,河东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暨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河东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2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必然要求,回应了“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重大命题,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纪委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准确把握职责任务,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要深刻领会监察员制度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增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独特作用,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立足监督职责直言敢谏,用心当好“监督员”,紧盯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踊献良策,用功当好“智囊团”,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加全面、准确评价工作成效,为提升工作水平出真招、出实招。密切联系群众传递民意,用情当好“连心桥”,及时了解反映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强化舆论引导凝聚共识,用力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全社会延伸,共同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河东故事”。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