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9 17:36:17 来源:宣传部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走访大王庄街道市场监管所、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大王庄街道等开展调研,现场听取开展营商环境建设特别是加强“科所站队”工作服务等情况介绍。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区市场监管局和大王庄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人员机构职责、重点工作进展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汇报,并表示将持续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助推河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雪峰对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政治建设,适应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始终保持市场监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围绕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有效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市场治理效能,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白雪峰在调研大王庄街道时强调,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基调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促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落实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要发挥“三个以案”的治本功能,打造勤廉从政、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向企业报到”制度,做好问需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内在要求。”白雪峰表示,区纪委监委将始终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打出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革除腐败沉疴、纠正作风顽疾、激励担当作为的“组合拳”,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护航保障“十项行动”在河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