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河东区监督贯通协同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17:34:53 来源:党风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指示要求,有效落实河东区监督贯通协同联席会议机制,大力推进2023年度监督贯通“叠加”工程统筹实施,协助区委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内20家部门单位,联合召开河东区监督贯通协同第一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历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河东区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联席会议机制》和《关于开展“叠加”工程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督查室、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6家单位围绕加强监督贯通协作配合进行重点发言,总结经验做法、明确下一步监督重点。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等多部门进行交流发言,对确立联合监督课题、深化交流互鉴、主动融入监督体系提出有效可行的思路举措。

    白雪峰同志就共同做好监督贯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监督意识,凝聚贯通协同“一股劲”。突出深学习、强认识、抓重点、促融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的监督职责,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上级各部门对本行业本系统加强监督监管的部署要求,主动“向前迈一步”,切实把监督贯通协同“施工图”转化为效能提升“实景图”。二是树立大局观念,强化履职尽责,下好贯通协同“一盘棋”。纪委监委、巡察机构要做监督贯通的表率,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协同高效,履行好监督专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其他单位开展监督给予支持保障;区委工作部门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工作,加强对本单位的内部监督及本系统的日常监督;各成员单位要切实严起来、实起来,加强行业监督管理,依法对政府机关、公职人员进行监督。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主动相向而行,形成贯通协同“一张网”。以联席会议机制和监督贯通“叠加”工程为依据和实践载体,定期会商研判、通报重要情况、联合排查线索、开展联合监督,推动监督工作由“单兵突击”向“集团作战”转变,研究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方面的配套措施,进一步畅通监督贯通的方法路径,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盲点,织密监督网络,健全监督体系。

    河东区监督贯通协同联席会议20家成员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