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召开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15:27:08 来源:宣传部

    近日,河东区召开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对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部署推动,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有力服务保障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并讲话,联席会议机制各成员单位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8家单位对过去一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区纪委监委展示2022年全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部署2023年廉洁文化“润心”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思维,高标准、开创性落实区委廉洁文化建设任务。牵头单位要加强全面统筹协调,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重点事项、沟通进展情况、协调推动落实;重点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开展工作,在思路理念、制度机制、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发展,开创性落实好,高标准完成好。要正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客观分析廉洁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打造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不断拓展廉洁文化矩阵的辐射影响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