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4 16:51:54 来源:党风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近期,河东区纪委监委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抓好监督检查各项工作。

    细化工作举措,制定监督检查“路线图”

    河东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制定专项方案明确监督要求,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各监督检查室以“片区”为单位,加强“室组街”贯通配合,上下联动,多层次多维度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纳入监督的重中之重,提早部署,明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实压实单位主体责任

    通过列席参加单位党委(组)、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不同层级会议,及时跟进各监督单位学习情况。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与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查阅相关资料,重点检查领导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落实情况、传达学习落实情况、贯彻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全覆盖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取得扎实效果。

    创新方式方法,助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

    第一监督检查室督促大直沽街道党工委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召开“直沽文化研讨会”,在深挖街域内文化资源、努力打造“直沽文化”品牌上下功夫;组织直沽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形成示范引领效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推动区委宣传部结合市委宣传部具体要求,制定并印发了相关文件,同时统筹区台、报网、新媒体等主流媒体,确保宣传工作全景化、立体式、高频次。第三监督检查室结合区工商联工作性质,以河东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换届为契机,组织广大会员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学习宣传,号召企业将自身发展与时代大势、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与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下一步,河东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围绕“七个聚焦”,开展高标准、严要求、全过程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