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区委巡察】十二届河东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3-15 08:43:27 来源:区委巡察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的4个区委巡察组于日前全部完成进驻,开始对上杭路街道、中山门街道、向阳楼街道、东新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并以“巡街带社区”的方式,对其所辖61个社区党组织同步开展巡察监督。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如何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明确要求,要统一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要把准定位,正确处理好巡察与被巡察的关系;要履职尽责,确保首轮巡察高质量起步。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指示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察按照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及区委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这“三个聚焦”,对4个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按照市委巡视办关于开展 “接力巡”的有关要求,安排对区财政局党组开展“机动式”巡察。本轮巡察时间从动员部署会后至5月底结束,其中3月7日至4月20日为现场进驻时间,4月上旬安排中期阶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