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 10:02:15 来源:宣传部

    11月2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雪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纪委工作报告及市区委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并就学习贯彻工作做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研细悟,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和把握”: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体悟贯穿其中的立场方法和核心要义,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做先学深学的带动者和示范者,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纪检监察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确保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一是讲担当,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走向深入。要深刻践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品格,深刻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做系统工程来抓。牢牢把握底线思维,充分考量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扎实推进“铁案工程”建设。二是讲方法,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校准努力方向,落实落细“五个一”重点工程。要持续推动廉洁文化矩阵建设,形成品牌引领、多维支撑、全面覆盖的廉洁文化格局。要持续推动智慧纪检监察监督平台建设,以“科技赋能”推动监督提质增效。要持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实现问题共商、成果共享、难题共治。要持续推动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查办,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做到人岗相适。三是讲能力,与时俱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领悟“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以“四边”工作法进一步提升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能力,健全常态化自我监督体系,打造河东特色、河东模式、河东品牌。坚持以文化人,持续营造忠诚干净担当、团结求实奋斗的机关文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