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30 16:30:23 来源: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天津市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社区建设和服务发展办公室主任张卓虚开发票套取公款问题。2021年6月,张卓使用自己的账号在网上购买工作用品,其个人支付26000元,未开具发票。后,张卓找百货经营部帮忙虚开发票在街道报销,套现35900元2021年7月,张卓购买活动用品个人支付6210元,未开具发票。之后,张卓找公司帮忙虚开发票在街道报销,套现8230元。上述两次共超出11920元,均用于支付张卓个人饭费以及用公款购买、赠送或发放礼品2021年12月张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津市河东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合同制职员史鹏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史鹏程受天津市河东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委派,担任项目配套管理岗期间,收受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送予的礼金共计1.6万元。2021年3月,史鹏程受到降职处理。

    天津东房安居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徐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8年1月至2021年3月,徐鹏任天津东房安居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期间,负责项目的土建主体建设管理和工程结算等工作。2019年春节和中秋节,徐鹏两次收受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送予的好处费,共计2万元。2021年12月,徐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津市河东区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宇等人接受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8月,原绿化管理一所时任所长肖宇、副所长石海波接受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转租场地并违反防疫要求延长篮球馆的营业时间,造成安全风险和不良影响20219肖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海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具体情形虽有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八大甚至是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深、把握不准,积习难改。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主责、首责,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作风建设,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根治“四风”顽疾,扫除作风之弊,全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职责使命,严格监督执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重点监督,聚焦基层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节点为“考点”,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我区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中共天津市河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