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10-01 10:33:18 来源:区委巡察办

    近日,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一、二轮常规巡察街道系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结合河东区实际,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会议采取现场汇报和书面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8个街道党工委巡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区委巡察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等汇报。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将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全面、辩证看待整改成果,立足实际查找差距,进一步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提升能力,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周波指出,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关键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巡察整改责任,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形成从问题到对策、到机制、再到治理效能的整改链条,努力做到整改一串、触及一片、治理一域。二是坚持人民立场,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把人民群众的身边事办细办实办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系统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衔接、条块结合,分管区领导要加强对包保单位巡察整改的指导推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区委巡察办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有关职能部门立足自身职责系统施治,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效果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职责分工,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制度机制、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有针对性提出了点评意见和工作要求。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