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十二届河东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4:29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3月14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任务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将对站区办、区人民法院、区体育局、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档案馆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具体行动。要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巡察工作作为细化落实市委“十项行动”的有利契机、作为全面推进“四个之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助推河东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切实负担起职责使命,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集中进驻时间为45天,期间设立专门电话和信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