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心帮扶 情暖夕阳——区纪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24 17:50:07 来源:组织部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区纪委党总支组织“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结对共建单位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开展“热心帮扶、情暖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社区刘奶奶家中唠家常。刘奶奶今年90岁高龄,还要照顾因脑梗导致肢体残疾的儿子,生活非常困难。了解刘奶奶和儿子的情况后,现场人员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和志愿者,将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随后,大家拿起扫帚和抹布开始帮刘奶奶家打扫卫生,擦玻璃、擦地板、收垃圾、清死角,还对奶奶家用电用气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居住环境安全。经过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的劳动,刘奶奶家里焕然一新。老人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把我当家人,陪我聊天、帮我打扫,我心里非常温暖!”看着刘奶奶露出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非常欣慰。

    这次活动展现了河东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关心群众、热心为民的良好风貌,切实将温暖和整洁送到了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下一步,区纪委党总支还将依托“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彰显河东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接地气、办实事、暖民心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