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开展“最美廉洁家庭家风故事讲述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5:23 来源:宣传部

    “好家风连着民风、党风和政风。弘扬廉洁文化,传承良好家风,是我们每个家庭的责任。”在河东区“最美廉洁家庭家风故事讲述会”现场,鲁山道街道“最美家庭”代表发言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持续夯实廉洁文化矩阵,河东区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宣传先进典型相结合,与拓展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宣传功能相结合,在全区基层纪检监察联络站组织开展“最美廉洁家庭家风故事讲述会”。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最美家庭”代表到社区用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分享廉洁家风故事,回顾家庭生活感动,传递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中华传统美德。代表们发出倡议,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家庭廉洁文化氛围,展现新时代家庭新风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此外,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持续抓好廉洁文化协同机制,和组织、宣传、民政、文旅部门牵头协调,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紧抓实抓好廉洁文化“润心”工程建设。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多种建设路径,丰富传播手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通过《青·廉说》微视频、制作廉洁文化海报、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形式,提升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让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区域发展、行风建设、企业文化、群众生活,营造崇尚廉洁、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带动和聚合多方力量,创新推动社会宣传,实现全面有效覆盖。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使联络站不仅是廉情信息的收集载体,更是廉洁文化的宣传阵地。”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突出宣传加强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良好家风文化,让廉洁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