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号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加强基层党建监督 有效推动工作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13 16:57:07 来源:二号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建设,有效推动2022年度星级评定和各基层党组织向街道党工委述职工作落实落细,二号桥街道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强化职能作用,全程监督各社区党组织向街道党工委进行述职工作。

    16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突出重点任务的要求,从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坚持和完善“向群众汇报”以及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谋划举措。

    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的方式对此次述职工作进行监督,既监督会议各程序完整性、合规性、真实性,又通过监督从深处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纪检监察工委也围绕此次监督及时发现各社区存在的不足,结合社区实际对各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具体谋划:一是深化活动形式,多元倡廉说廉。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楼门活动,全年打造5-10个廉洁文化楼门。廉洁文化进党委,各社区党组织将廉洁文化融入社区活动、融入宣传阵地、融入新媒体,部分社区还利用律师资源在社区公众号开展廉政讲堂,进行普法知识宣讲。二是倡导家风家训,推进以廉治家。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园活动。以廉洁书报展、青年学子话廉洁(廉洁诗歌会)、清风润墨书画展等多样形式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三是深挖问题线索,多方协助查办。加大对社区党员问题线索的排查,结合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易发生违纪违规问题风险点,加大基层监督跟踪力度,及时上报处置苗头性问题,切实发挥基层纪检监察联络站“前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