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向你发起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08 16:48:09 来源:宣传部

    全区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防线。家风,是社会的价值缩影,更是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重要基石。为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增强领导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的能力,河东区纪委监委向全区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以德立家,做廉洁家风的引领者

    德是“兴国”之策,也是“立家”之本。领导干部及家属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牢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幸福观,守初心、淡名利、轻得失。

    以规治家,做廉洁家风的建设者

    家规严,则己身正、行为端。领导干部及家属要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规范“八小时内外”生活圈、朋友圈,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常吹廉洁“枕边风”,算好廉洁“家庭账”,站好廉洁“安全岗”。

    以俭持家,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

    持身俭,则自立自尊;为官俭,则以俭养廉。领导干部及家属要涵养艰苦朴素的思想自觉,崇尚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追求移风易俗的文明风尚,倡导俭约自守的社会风气,以勤养志、以俭养德,不慕奢华、知足常乐。

    以身传家,做廉洁家风的守护者

    言传身教是最好的家庭教育。领导干部及家属要躬亲示范,孝顺父母、教育子女,在家多谈为人中正、做事公正、当官清正的“传家宝”,平时多传优良传统和良好德行的“接力棒”,让清正廉洁的好家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代代传承。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争做清廉表率,共创美好生活。最后,诚挚祝愿各位领导干部及家属生活幸福、家庭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