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直沽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做深做实“三结合”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强起来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2:20 来源:大直沽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今年以来,河东区大直沽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厚植廉洁文化根基,推进辖区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注重与重要节日相结合,增强廉洁文化“凝聚力”。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每逢重大节假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传达我区通报的违纪违法问题,针对性开展教育,以案促治,做到常提醒、常监督。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社区活动中,如中秋节前夕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伴成长”、“清风揽明月 书画话廉洁”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注重与社区特点相结合,增强廉洁文化“引领力”。大直沽街道坚持做深做实最小廉洁单元,以社区为主体,各社区联络站根据自身特点,形成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方式,坚持以局部推动整体、以点带面将廉洁文化贯穿在各项中心工作中,用廉洁文化引领凝聚各方力量。文华里社区利用辖区退役军人较多的优势,邀请社区党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定期召开“畅谈廉洁文化”座谈会,交流廉洁家风体会。和进里社区因老年人口较多,成立了“夕阳红巡逻队”,在重大节日期间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问题开展社区巡逻,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福泽温泉公寓社区在暑期邀请居民教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经典故事会”主题活动,用红色革命故事润童心,点亮孩子们传承红色精神的美好心灵。

    注重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增强廉洁文化“感召力”。街道纪检监察工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明确监督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重点部门、重点风险领域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通过日常教育和主题活动相结合,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并举,推动廉洁文化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在疫情防控、创文工作、“七一”活动中,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注重把廉洁文化融入其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下一步,大直沽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以社区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建章立制,激发联络站工作活力,把廉洁文化建设往深处抓、往实里抓,在街域内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