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正文

    河东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1-16 17:16:46 来源:河东区纪委监委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河东区原房管局副总工程师刘长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9年,刘长顺担任河东区房地产登记制证中心副主任、河东区原房管局副总工程师以及退休后,10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利用年节之机给予的礼金共计5万元。此外,刘长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刘长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依规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河东区园林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刘晓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问题。2020年至2022年,刘晓磊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白酒、香烟等礼品,总价值折合人民币2300元。2014年至2019年,刘晓磊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并接受邀请前往外地旅游,旅游花费3500元由管理服务对象支出。此外,刘晓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刘晓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河东区园林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杨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5至2017年,杨鹏在担任河东区园林绿化监理所、园林绿化养护所副所长期间,多次接受某公司实际控制人提供的宴请。此外,杨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杨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3起典型问题,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甚至以权谋私,搞钱权交易,违纪行为均发生或延续发生至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反映出在党中央和市委、区委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规矩缺失,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深、把握不准,积习难改。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驰而不息的政治定力。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更加坚定自觉地严明纪律规矩、狠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克服前热后冷、前紧后松的麻痹思想,不断提升抓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细、实、严上狠下功夫,精准研判本地区、本单位“四风”形势和突出问题,找准新特点,瞄准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贯通多种监督方式,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系统施治、纠树并举,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