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24:2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河东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7 17:30:00 来源: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天津市河东区住建委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科原科长李镇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20年、2021年春节前,李镇江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金共计6000元;2020、2021年春节前、中秋节前,四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华润超市购物卡,面值共计8000元。此外,李镇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李镇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7月,李镇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天津市河东区园林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周子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8年,周子健担任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绿化监管所副所长、区园林绿化监理所所长、区园林绿化养护所所长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5年至2016年,周子健担任区园林绿化监理所所长期间,前往湖南省、浙江省旅游,所有花费由管理服务对象支出。此外,周子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周子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天津市河东区房产服务中心修缮部副部长张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张林兼任河东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副经理,分管工程部期间,于2018年春节、中秋节和2020年春节,三次收受工程负责人给予的礼金共计1.5万元,用于个人消费。2022年7月,张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天津市河东区房产服务中心高级工李宁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李宁负责天津市河东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车辆管理工作期间,利用工作便利,私自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19次,供自己上下班及家庭使用,金额累计5059.51元。2022年3月,李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具体情形虽有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八大甚至是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深、把握不准,积习难改。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正风肃纪反腐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更加坚定自觉地严明纪律规矩、狠抓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前热后冷、前紧后松的麻痹思想,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深入持久地抓下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党纪党规的执行落实,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向党中央看齐,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立并举,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以节点为“考点”,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